编辑部开展《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质量评估报告》集体学习暨编辑出版质量提升座谈会

发布者:行为医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21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方案》部属,结合期刊管理中心及行为医学教育研究所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清单,56日,编辑部开展编辑出版质量提升座谈会。

座谈会中,行为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冯学泉首先解读了《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2022年度质量评估报告》,并组织编辑人员针对报告中所涉及的问题逐条进行查摆,深入探讨问题出现的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期刊管理中心主任、行为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宋爱芹根据部门确定的主题教育调研清单要求,进一步提出了“梳理编辑出版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对标编辑出版质量较好的期刊,学习经验,寻找差距”“建立编辑加工任务清单,每项任务落实责任人,制定编辑质量提升办法”等具体工作要求。

期刊管理中心及行为医学教育研究所全体编辑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