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杂志创刊30周年纪念画册出版

发布者:行为医学教育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81

岁月如梭,时节如流。2022年《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迎来创刊30周年。

三十年来,杂志坚持“学术第一,内容为王”,积极实施精品科技期刊建设。杂志先后荣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国家高质量科技期刊、中国权威学术期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优秀期刊、中华医学会优秀期刊、中国期刊协会编校质量优秀期刊等荣誉。目前杂志的核心影响因子、核心被引频次、综合评价总分等主要引证指标在“神经病学与精神病学科”期刊中名列前茅。杂志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日益提升,成为《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为庆祝杂志创刊30周年,编委会策划出版刊庆画册。该画册全面真实地再现了19926月——202210月的办刊历程,全面真实反映了杂志的发展状况。画册分为领航篇、起航篇、助航篇、收获篇及发展大事记,图文并茂地记录了杂志创办、历史沿革、编委会建设、学术会议、国际合作、引证指标、数据库收录、荣誉和奖励等。刊庆画册的出版也是为庆祝“70周年校庆”的献礼。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刊庆画册的出版重温了办刊初心,总结精品期刊建设经验;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需守正创新,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杂志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