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集体学习《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2021年度质量评估报告》

发布者:行为医学教育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11

5月24日,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编辑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2021年度质量评估报告》。

为提高期刊出版质量,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实现期刊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华医学会坚持开展年度系列杂志的质量审读。2021年中华医学会期刊管理部组织专家对143种系列杂志进行了审读,从政治、学术、编辑出版及综合管理质量四个方面对编辑出版质量、学术质量和综合质量进行全面审读与评估。针对审读报告中指出的政治质量与伦理学、封面与版权目次、中文摘要、英文摘要 、语言文字和法定计量单位、图表、科研设计与统计学、参考文献、印刷质量等10多个方面的典型问题,结合本刊编辑出版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疑问,一一进行梳理,大家积极发言,提出了改进措施。

编辑部主任冯学泉强调,编辑出版工作责任重大,在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编辑出版规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期刊出版的舆论导向性、学术质量及编辑质量。大家表示,通过集体学习,收获颇丰,既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素养和能力,也为进一步提高编辑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